如何挑選保健食品,掌握商機

全球的保健食品市場規模不斷地擴大及增長,眾多品牌及網路科技進步的時代,自己的品牌及產品,想要找到立足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。不管您是想要創業或是進行新的保健產品提案,都會面臨 ⌜選擇⌟ 或是 ⌜提案⌟ 產品的一個關鍵點。良勵生技秉持著分享知識及過去經驗,與您分享以下保健食品代工的重點供您參考:


1.從了解及熟悉的產品開始:

以過去接觸保健食品代工客戶的經驗,一般客戶都會挑選自己有使用過的保健產品作為優先考量,除了熟悉產品功效以外,產品特性、成本、末端售價、市場走向等等,了解度會比較高。另外就是,由於本身有在使用,在推廣上會較有信心。以自己的體驗作為分享,會更加吸引消費者。

2.設定售價與目標:

在委託保健食品代工之前,我們會先建議客戶進行產品的市場調查,確定這支產品的市場特性、客群鎖定、競爭品牌的售價等等細節後,再來進行保健代工及設定售價的階段。有了這些資訊後,在評估銷售的成本以及利潤會準確許多。當然,在銷售產品時,成功與否講究許多細節,例如、產品包裝、行銷手法、產品功效、售價等等都是環環相扣的,投入的資源多寡,也會影響最後的目標。

3.了解你的TA(目標客戶Targeted Audience):

 

保健食品在銷售上,設定目標客戶很重要。產品性質與目標客戶需要是匹配的。建議可以從這四個層面去分析。>第一是消費者的年齡及性別;第二是消費者的生活型態;第三是消費者的健康困擾;第四是消費者的購買預算。 例如:免疫保健軟糖就會比較適合年齡較低的小朋友,而養顏美容的保健食品就會比較適合年齡偏青少年以上的族群。

銷售的同時,包裝上也會因為目標客戶的族群不同,而進行不同風格的設計。例如、適合小朋友的保健產品包裝上可能出現卡通插圖,而美妍保健產品的包裝就會較成熟及具備美感。產品售價的部分,也可以同時進行分析。與我們合作保健食品代工委託的過程中,我們也會提供相關經驗分享,幫助您的產品更容易取得目標客戶的青睞。

4.充分了解市場領頭產品

市場上同一類型(或是功效)的產品,通常會有一支至兩支的領頭產品,市場占有率及知名度最高的產品。例如、智慧型手機的領頭品牌就是蘋果及安卓。保健食品也是如此。在進行保健代工委託之前,我們會建議客戶去充份了解預計推廣的保健食品類別裡,領頭產品是哪一支、價位、目標客群、銷售通路等等。因為這些都與所有同類型的產品很有關聯性。也會深深影響到客戶往後的銷售計畫。

5.充分的溝通

優質的保健食品OEM/ODM廠商,會與客戶進行充分的溝通,除了協助生產以外,也會成為一位客戶的產品顧問,提供豐富的經驗、配方建議、原料選擇等等,協助客戶打造出心中最完美的保健商品,使客戶在初步進入市場的同時,就能創造優勢。